首页 >> 招生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安徽省2008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专业考试简章
发文日期:2007-11-21 00:00:00 点击量:

一、   报名条件

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条件相同。

二、   文化考试报名时间、地点、办法

1.时间:20071213日。

2.地点:考生户口所在市、县招生办。

3.办法:报名时须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身份证、学生证及单位或学校介绍信等相关材料; 缴纳报名考试各项费用;④报名时须经市、县招办摄像以制作电子档案;考生报名后于1211到所在市、县招生办领取艺术专业课报名通知单、附有考生号的彩色照片;⑥考生基本信息按各市、县安排由考生本人在网上填报。

4.注意事项:艺术类考生报考的类别为艺术(文)或艺术(理),报考文史、理工类的考生不能兼报艺术类。

三、   专业考试报名时间、地点、办法

(一)省内艺术专业考试

美术和音乐类专业实行统一考试,其他专业由各招生院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

1.专业考试报名时间:美术类2007121518日,音乐类2008146

2.美术类报名考试地点:

1)合肥考点一(安徽建筑工业学院):合肥、六安市考生;

2)合肥考点二(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新校区,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8号):蚌埠、淮南、滁州市考生;

3)芜湖考点(安徽工程科技学院):安庆、芜湖、巢湖、池州、宣城、马鞍山、铜陵、黄山市考生;

4)阜阳考点(阜阳师范学院):阜阳、宿州、亳州、淮北市考生。

3.音乐类报名考试地点: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4.报考省内有关院校单独组织专业考试的全省考生均到各招生院校报名,详情见相关院校招生简章。

5.报名办法:考生一律面报。报名须交验:身份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备存);市、县招办打印的专业课报名通知单和附有考生号的彩色照片3张;缴纳报名考试费用。

(二)在我省设点的省外院校艺术专业单独考试

1.报名时间

1)美术专业:200812728日,阜阳、亳州、淮北、黄山、池州、铜陵市考生;12930日,宿州、宣城、芜湖、安庆、巢湖市考生;13121,六安、蚌埠、滁州、马鞍山、淮南市考生;22,合肥市考生。

2)音乐及其他专业:200822

2. 报名地点:安徽艺术职业学院新校区(合肥市经济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8号,226150路公交车丹霞西路站)。

3.报名办法:考生一律面报。报名时须交验:身份证和附有考生号的彩色照片3张(美术、音乐类考生还须交验《2008年安徽省普通高校艺术省统考合格证》);并交纳所报考学校的报名考试费用,领取《2008年省外院校艺术专业考试日程表》。

4.考生可报考一所或多所学校,但在同一天进行专业考试的美术类学校考生只能选报一所。

5.注意事项:计划下达到我省的民办本科、独立学院、高职(专科)院校的美术、音乐类专业采用我省统考成绩。

四、   专业考试

(一)省内艺术专业考试

1.美术专业考试时间安排及内容

2008年我省美术类考试科目为:素描、速写和色彩。

考生于14持身份证到指定考点报到,并领取专业考试准考证及考场安排表;1月5上午825855速写(30分),9001200素描(100分),14001700色彩(100分)。考试以初中现行美术教材为主要范围。考生画具器皿自带,食宿自理。

2.音乐专业考试时间安排及内容

1)考试时间

阜阳、淮南、蚌埠、淮北、亳州、六安、宿州市的考生于11920日持身份证到考点报到,领取准考证,121开始考试;合肥、巢湖、芜湖、马鞍山、安庆、铜陵、黄山、滁州、池州、宣城市的考生于12223日持身份证到考点报到,领取准考证,124开始考试;1月2419:0021:00全省音乐考生参加练耳和基本乐理知识的笔试。

2)考试科目(内容)及分值

①视唱:满分100分,占10%;②练耳:满分100分,占15%;③基本乐理知识:满分100分,占5%;④声乐:满分100分。考生演唱自选歌曲2首,成绩占35%;⑤器乐:满分100分。考生演奏自选练习曲、乐曲各1首,成绩占35%

3)声乐考试的伴奏可选择自带CD光盘或盒带;也可以清唱。

4)对于声乐和器乐考试,评分组长在考生因各种原因占据时间过长(5分钟以上)的情况下有权终止其考试。

(二)在我省设点的省外院校艺术专业单独考试

1.考生根据考试日程安排于所报考学校的考前2天持身份证和报名凭证到考点领取我院统一印制的准考证,填写所报考学校的有关表格,根据学校要求交纳相片、领取考试资料等。

2.考生凭身份证、我院统一印制的准考证参加考试(部分院校另有要求在考前2天公布,考生按院校要求参加考试)。美术类考生自带画具,音乐和其他类考生自带钢琴以外的考试用具。

3.考试时间:2月中旬开始考试(具体考试时间见《2008年省外院校艺术考试日程表》);地点:安徽艺术职业学院。各招生院校的专业考试具体时间、考试科目、招生专业、招生计划和要求等详见各校的《招生简章》和《2008年省外院校艺术专业考试日程表》。

(三)领取省统考成绩单及合格证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根据考生成绩按一定的比例划定艺术类省统考合格线,考生于规定时间(美术类2008125,音乐类130)到所在市、县招生部门领取艺术类省统考成绩单、合格证。

五、   文化考试

所有艺术类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六、   招生计划

我省各艺术专业的招生计划和有关省外院校艺术专业招生计划详见《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

七、如教育部文件有新规定,以新规定为准。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二○○七年十一月

附:31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名单及参照独立设置本科艺术专业录取的院校名单

中央戏剧学院  中央美术学院  中央音乐学院  中国音乐学院  北京电影学院  北京舞蹈学院  中国戏曲学院   天津音乐学院

天津美术学院  鲁迅美术学院  沈阳音乐学院  吉林艺术学院  上海音乐学院  上海戏剧学院  南京艺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

景德镇陶瓷学院    山东艺术学院  湖北美术学院  武汉音乐学院  广州美术学院  星海音乐学院  广西艺术学院 四川美术学院

四川音乐学院  云南艺术学院   西安美术学院 西安音乐学院  新疆艺术学院  解放军艺术学院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清华大学   中国传媒大学  中央民族大学  东华大学   北京服装学院

 

(来源:安徽招生考试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