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我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工作正式启动
发文日期:2006-12-19 00:00:00 点击量:
日前,2007年我省普通高考报名工作正式启动。省教育厅发出通知,要求加强管理、严格审查、规范程序、服务考生,进一步做好报名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报名条件
    1.符合下列条件的人员,具备报名资格: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3)身体健康。
    2.下列人员不得报名:
    (1)具有高等学历教育资格的高等学校的在校生;
    (2)高级中等教育学校非应届毕业生的在校生;
    (3)因触犯刑律已被有关部门采取强制措施或正在服刑者。
    根据《转发教育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皖招委[2005]18号),2007年凡在我省常住户口和学籍不满1年者(指转入我省到报考当年的9月1日。跟随父亲或母亲户口迁入我省和本人军转安置、工作调动等正常转户者除外)不得在我省报考。
    二、报名时间:全省统一报名时间为2006年12月22日至26日。
    三、报名办法
    1.我省具有报名资格、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的考生(包括统考生、单考生、保送生等)均须在其常住户口所在市、县(市、区)招生办公室    (以下称市、县招办)报名。
    2.本省考生原则上不得跨市(地级)报考。应届高中毕业生,凭毕业会考成绩花名册由中学统一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往届高中毕业生凭高中毕业证书,其他考生凭同等学力证明到户口所在县(市、区)招办指定的报名点报名。
经省教育厅批准跨市招收的普通高级中学应届毕业生和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跨市招收并在学校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具有学籍的民办中学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可由学生本人申请,由就读中学向所在地招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各市范围内县(市、区)与县之间借读考生的报名办法,由各市招办确定。
    3.所有参加报名的考生均须在报名时签订诚信高考承诺书。
    4.考生报名时须交验户口本、身份证、学生证及学校、单位介绍信等相关材料,并按规定缴纳相关费用等。
    5.艺术、体育类考生文化考试报名时间、办法与文理科相同,省内院校艺术、体育专业考试报名时间另文通知,其他专业考试报名时间见各学校简章。报考艺术、体育类考生可以兼报文科或理科,文科或理科考生不能兼报艺术或体育类。艺术、体育类考生于2007年1月10日到所在市、县招办领取专业课报名通知单和附有考生号的彩色照片(专业课考试报名时须携此通知单及彩色照片) ,艺术类考生同时领取准予参加省外院校单独考试通知单。
    四、报名资格审查
    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由各市、县招办负责。各市、县招办和报名点要严格按照《转发教育部办公厅 公安部办公厅关于做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的通知》(皖招委[2005]18号)文件精神,联合公安部门,加强考生报名资格及户籍审查,杜绝高考移民,把好报名关。往届生不得以应届高中毕业生身份报名;严禁高一、高二在校就读学生弄虚作假报名。
(信息来源:安徽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