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政策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社会体育专业(体育表演)考试内容和要求
发文日期:2011-03-25 00:00:00 点击量:

一、考试设项:体育舞蹈 、健美操 (二个项目,考生可以任选其一)

二、考试内容与分值

形体气质25分、专项身体素质35分、专项技术40分。

三、考试方法

(一)形体气质(25分):体型、气质与相貌、身高。

考试方法:考生身着紧身舞蹈服,将身体的前后左右各面展示给评分教师,评分教师根据考生的体型、气质和相貌情况,通过目测打分;用身高测量仪测出考生的身高。

(二)专项身体素质(35分):

1、健美操专项身体素质:

纵叉(左右)、横叉 、标准俯卧撑、动作模仿

2、体育舞蹈专项身体素质:

纵叉(左右)、横叉 、站形、听辩节奏

考试方法:用尺测量考生左、右腿劈叉、横叉的完成情况;按照健美操评分标准要求评判出俯卧撑完成质量和数量;健美操动作模仿先由示范者演示一段健美操动作,接着由考生独立进行演绎,依据考生完成情况评分。体育舞蹈站形要求考生完成各种姿态的站立;给考生播放一段音乐,让考生回答是什么节拍的音乐(2/4、3/4、4/4拍子),并能随着播放的音乐数出拍子。

(三)专项技术(40分):任选健美操专项和体育舞蹈专项考试。

1、健美操专项技术(40分)

自编健美操组合(40分):

在音乐伴奏下考生每人完成一组自编的健美操动作组合,时间为1分钟,宽容度正负5秒,各类难度可以不做,若做难度视为一个动作素材。评委依据考生完成情况评分。

注:考生需穿健美操服或紧身服。自备伴奏音乐,并将音乐刻录在CD盘第一曲或存在U盘根目录下。

2、体育舞蹈专项技术(40分)

自编体育舞蹈组合:

在音乐伴奏下考生每人完成一组自编的体育舞蹈组合,每个曲目时间为1分—1分30秒。难度不限、服装不限,可以无须舞伴独立完成或自行结伴合作完成。评委依据考生完成情况评分。

注:考生须自备伴奏音乐,并将音乐刻录在CD盘第一曲;自带舞伴者,只给受试者打分。

附表1、形体气质考试要求

内 容

具 体 要 求

体 型

身高、腿直、肩型、身体上下比例、颈部长短、后背平直、颈部与后背是否平直、体态(胖、瘦等)

气质与相貌

气质高雅,五官端正,面目清秀,有灵气

附表2、健美操专项身体素质考试要求

内 容

具 体 要 求

纵叉、横叉

纵叉:两腿伸直,前后分开成一字,上体直立。

横叉:两腿伸直,左右分开成一字,上体直立。

俯卧撑

由俯撑(两手同肩宽、并腿、身体直,颈部处于脊柱的延长线)开始,屈肘,胸离地面不得高于10cm,推起至俯撑。女生5个,男生10个。

健美操动作模仿

要求动作基本规范、协调性好、姿态优美。

附表3、体育舞蹈专项身体素质考试要求

内 容

具 体 要 求

纵叉(左右)、横叉

纵叉:两腿伸直,前后分开成一字,上体直立。

横叉:两腿伸直,左右分开成一字,上体直立。

站形

由双脚自然并拢,双膝靠紧,上体直立姿势开始,做下降、上升动作;做开立、各方向的点地立等各种姿态;要求姿态优美、动作准确。

听辨音乐节拍

随机播放一段音乐,考生在10秒钟内能正确地听辨出音乐的节拍(2/4、3/4、4/4拍子),并能按照音乐的速度数出拍数。

附表4、健美操专项技术

内 容

具 体 要 求

自编健美操组合

组合创编、身体姿态、动作的准确性、身体的协调性、艺术表现力、节奏的准确性、连接动作的流畅性、音乐使用。

附表5、体育舞蹈专项技术

内 容

具 体 要 求

自编体育舞蹈组合

1、艺术质量:节奏与音乐的诠释、基本握持、舞蹈特性把握、舞蹈表现力强、基本姿态保持、编舞艺术;

2、技术质量:动作完成质量、男士领舞能力或女士跟舞能力、双人配合的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