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章程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文日期:2019-02-28 00:00:00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19〕6号)等文件精神,为做好我校2019年招收台湾学生工作,特制订本简章。

一、申请条件

(一)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往来大陆通行证和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

(二)参加当年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以下简称学测)且在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绩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

二、招生专业和人数

申请人可在学校招生网查询院系专业—专业设置,从我校所开设的专业中(学科类别为艺术学和体育学类专业除外)选择两个专业填报志愿,若两个专业均未达到录取要求或所申请的专业当年停招,在申请人服从调剂的情况下,结合本人意愿,学校可安排到其它专业就读。招生人数将视申请人数和具体生源情况确定。

三、申请办法

报名无需邮寄申请材料,申请者于3月30日之前将申请材料扫描后(标注姓名-台湾地区学生入学申请材料字样)发至邮箱:asdzsb@163.com。考生须确保电子文件清晰可读,具体材料如下:

(一)《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入学申请表》(见附件)扫描件

(二)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验考生成绩通知单”扫描件(必须加盖中学印章,学测成绩通知单要扫描完整,其中左下角有“报名序号”);

(三)中学在读证明扫描件(需加盖中学印章);

(四)体现申请人自身能力水平的其他材料扫描件(仅限高中阶段);

(五)电子版一寸免冠证件照(JPG格式)(标注姓名-台湾免试生字样)。

四、选拔方式

我校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依据学测考试科目的分科成绩及相应标级并结合申请材料择优录取。申请人所提供的材料务必真实有效,若提供虚假材料者,一经查实,取消申请人申请资格;已取得入学资格者,取消入学资格。

五、录取及报到注册

我校将预录取的台湾高中毕业生名单报送至教育部考试中心和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办公室(以下简称联招办)审核,审核合格后由联招办统一办理相关录取手续。

六、相关费用

学校全日制本科生实施学分制人才培养模式。学费标准按照安徽省物价局批准的最新标准执行。台湾学生学费、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一致。

七、资格复查及证书颁发

(一)新生入学资格审查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等有关档规定执行。

(二)颁发证书:学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内容,成绩合格,达到学校毕业要求的,学校准予毕业,并在学生离校前发放毕业证书。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相应学位证书。

八、联系方式

学校全称:安徽师范大学

学校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咨询电话:+860553-5910161、5910077、5910088

邮箱:asdzsb@163.com

学校招生网址:http://zsxx.ahnu.edu.cn/

邮政编码:241002

招生交流QQ群:554211612

九、本简章如果与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相抵触,以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上级有关政策为准。未尽事宜,按上级有关规定执行。

十、本简章由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负责解释。

安徽师范大学2019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doc